夕。

担JNS的老阿姨,我知道坑多,都会写完的。/ 上担TVA,下担SSA,关西A组不了解一下吗?/ 筑梦帮四人组 / 郑云龙、方书剑 / J外墙头一大堆,你猜我下一个拉郎选的谁(嘿嘿

【RPS】横滨恋爱物语<初遇>“前辈很可爱”

☆无责任拉郎,三回完结。

★日系同人,RPS,不喜绕道。

☆打算做一个《横滨恋爱物语》系列,其实和横滨这个地方没什么关系。

★此篇为《前辈(Chiba)很可爱》的初遇篇,1VS1,Mamiya*Chiba,年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人设】

间宫祥太朗 - Mamiya Shotaro 资深模特

千叶雄大 - Chiba Yudai 时尚编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<初遇>“前辈很可爱”


横滨市内某摄影棚。

Mamiya在走廊外的吸烟区有一下没一下地吐着烟圈,最近的他有点烦躁,本来作为一个小透明的他,一心只想默默在业界里凭实力站稳脚跟,却不料总惹些桃色花边新闻。

就在两天前,某知名女星被曝出婚内出轨的消息,Mamiya因与那位女星不久前一起吃过饭而被大众和媒体聚焦,说实话……被迫高调的关注度令他这两天的心情烦躁到了极点。

掐灭最后一点烟屁股上的星火,Mamiya看了眼时间,是时候进入拍摄现场了。

 

*

 

“你是怎么搞的?只是订一次便当而已,这种高热高脂的餐点怎么可以出现在我们的便当选择里!”走廊拐角处,一个严厉的嗓音带着不屑的情绪大声响起。

“真的很对不起!下次我一定注意!”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低着头,不断地向对方道歉。

“怎么了?”出于好意,Mamiya走过去询问了起来。

“哦,Mamiya桑。就是今天的便当买错了,可能需要重新订。你先进去换装吧,这里不算什么大事。”说话的人看到Mamiya,言语间转变成了客气的模样。

“这次是我的错,真的对不起!”西装男子抬头看了一眼Mamiya,眼里有一点茫然,但他也猜到了对方可能就是今天拍摄的对象。

“我是新晋编辑Chiba Yudai,多多指教!”这位Chiba同学扶了扶眼镜,非常诚恳道。

“既然买了就不要浪费,先放在这里,看等下有没有staff想吃吧。”Mamiya对他们笑了笑,其实他也不是很关心这些,只不过现在的他实在不想处在一个充斥着负能量的环境里工作,“我们进去吧,先工作。”

随后,三人一起进入了摄影棚。

Chiba是这周才从文化版转到时尚部的,作为编辑,他是个有着三年丰富经验的老编了。而之所以说自己是“新人”,其实是因为时尚对他而言,基本上就是个全新的领域了。而至于他会转部门的理由,哎……太可爱的他拒绝了上司的邀请而被上司恶意放逐以达到报复的目的,哪个公司的办公室还没有一两个伪君子与派系的缠斗呢?

 

*

 

忙碌的拍摄总算有了第一次休息的时间,Chiba找了个角落给自己喂了一个草莓大福,最近为了自己能尽快熟悉工作业务,他经常会错过吃饭的点,睡眠质量也有下降,这使他不得不在包里备上一点甜食、菓子,以防忙到颤抖后出现的低血糖。

“喂!不要发呆了,去把这个给Mamiya桑送去!”

“唔,好的!”Chiba接过同事手里的物件,“这些是?”

“厂家刚才送来的,等下的拍摄要用到,让Mamiya桑把东西都试试。”

“哦。”Chiba点点头,还想开口,却不料对方已经一溜眼消失在了眼前,时尚部的拍摄工作,就像“打仗”一样,看来自己得尽快适应了。

Mamiya Shotaro桑……Chiba仔细确认了门口贴着的铭牌,礼貌性地敲了两下门,“打扰了。”

门从里面被人打开了,身材高大,面容俊朗的Mamiya像座山一样立在Chiba面前。这人好高啊……是Chiba这么近距离看Mamiya的第一反应。

唔……似乎有点可爱。Mamiya挑了挑眉,嘴角勾起一抹淡笑,低头看着Chiba,“有事?”

“啊……抱歉,我是来送这些的。”Chiba把手里的东西向前伸了一点,示意Mamiya。

“嗯,放那里吧。”Mamiya转身,让Chiba进屋把东西放在了玻璃茶几上。“便当的事?”在Chiba确认物品的时候,Mamiya忍不住问。

“啊,已经没事了。是我有错在先,没有事先做好功课。”Chiba收拾好了东西站起身,盯着陷在沙发里无事可做的长发男模,认真回道,“刚才,谢谢你帮我解围。”

“举手之劳。”Mamiya对Chiba笑了笑。“你很可爱呢。”

“呃?”Chiba有点被吓到,Mamiya这突如其来的夸奖使得屋内的氛围顿时有了些微妙。

“啊……抱歉,习惯习惯。”Mamiya笑得更欢了,虽然不至于非常失礼,但眼睛里还是藏着恶作剧的神色。

本来他不想这样的,但介于自己直来直去的坏毛病,还是不经大脑的就把话给说出去了。而事实上,Chiba也的确可爱得有点过头了,之前他有去和人聊天,有说到眼前这个可爱男子的事……原来已经三十好几了啊,比自己年长了不少……

Mamiya喜欢可爱的东西,包括人。即便对方比自己年长不少,也会不自觉想去接触他,甚至在第二次短暂的交谈后就忍不住“调戏”他。喜欢看对方被自己的言语吓到而略微慌张的样子,Mamiya心下有点好笑,这样的自己还真是糟糕。

而被夸的Chiba呢?在呆滞了十秒的时间后,突然非常公式化地说了声谢谢,并迅速交代完工作事宜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是了,被人当面夸可爱这种事,是Chiba的禁忌。他知道自己有一张过于可爱的Baby Face,也没有高大的身材,但这都是父母赐予的。Chiba不喜欢别人一味的用可爱来形容自己,虽然刚才那个Mamiya并无恶意,但他总觉得心里怪怪的,只想着逃离那个令人尴尬的空间。

他们今天这才是第一次见面,第一次对话,对方就仿佛是个多年好友一样夸自己可爱。Chiba不习惯这样,他心里清楚,自己虽然有着人家说的“草食系”的气质,但实际上却是十足的“肉食系”。他不喜欢像有人在追赶自己一样的相处模式,一旦对方逾越了那道壕沟,Chiba便会穿上公式的伪装,并在心里为对方评分,通过评分来决定日后遇见时的交流模式。

在Mamiya看来,Chiba出门的那一瞬颇有些落荒而逃的影子。他摸了摸鼻子,感觉心情有点舒缓了过来,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人了呐,从长相到对话到反应,Mamiya意识到自己对那个叫Chiba的前辈有了一点想要了解更多的兴趣。

 

*

 

Mamiya走出休息室,借着看看准备事宜的档口在影棚内来回走动,他想找到那个人的身影,可就是这么大的地方,再能躲藏也不会找不到的。

可能是出去做其他事情了?Mamiya感觉自己有点魔怔,他摇了摇头,和助理打了一声招呼便出去,想再抽一支烟冷静冷静。

咕噜噜——还没走到棚外的花园,Mamiya的肚子就不配合的叫了起来,而此时他才记起今天因为过度烦躁而颓废到没有吃早餐便出门了。

Mamiya叼着没点着的烟,一脸无奈地路过了初次遇到Chiba时的走廊拐角,他记得好像是有买错了的便当的吧……他四下看了看,发现拐角处的休息室门是开着的,似乎并没有人在里面的样子。

从屋内传来的淡淡炸物的香味……秉着不要浪费食物的理念,Mamiya进入了休息室,果然——一盒盒猪排盖饭便当整齐的码在桌上。猪排而已,这种热量对Mamiya来说,无所畏惧。

猪排炸得恰到好处,外酥里嫩,口感脆脆的,还有一点浓郁的汤汁,对于饿了的Mamiya来说,白米饭加炸猪排这样的组合,简直是再好不过了。

就这样吃完了一盒便当呢,不知道他等下来这里看到少了一盒会是什么反应呢……Mamiya抽出餐巾纸擦嘴,边想象着Chiba发现后的表情。应该不会受罚吧,毕竟已经说好了还是会给staff们取用的。

 

*

 

总算是把便当买对了。

Chiba和商家核对了数量,自己把新买的便当推进了一楼的休息室。

先前买的便当还在桌上,不知道今天的这个错误要花掉自己多少薪水,哎。

“咦?”Chiba把午饭们码放在桌上,发现之前的炸猪排便当少了一盒。而桌上的空茶杯下压着一张纸巾,旁边是一点钞票。他去拿纸巾,发现纸巾上写着几行漂亮的小字:

 

谢谢你的便当。

炸猪排盖饭很好吃。

真是帮了大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群马县的尼采老师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 )

© 夕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